Poopy

主李托,没退坑,可能哪一天会复活吧

【盾冬】A second chance 复联4结局糖

剧透预警⚠️⚠️⚠️


看完边哭边吐,自产脑洞爆肝小长文。也是本人的理想结局。希望看完的小伙伴能早点调整好情绪,假装这就是真·结局吧x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“谢谢你,山姆,这次还是我来吧。”史蒂夫拍了拍山姆的肩膀,朝前走去。


大战之后,一切都似乎回到了正轨。死者复生,家庭复原。在和平而又安宁的这个世界里,托尔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和生死未卜的洛基,顺便减减肥。克林顿每周至少花上五天陪伴自己的家人,星爵和格莫拉正在热恋期,据说还准备在银河系安个家。彼得说是闭门复习期末,不过大家都清楚,他只是还没适应托尼的离去。


大家都有崭新的生活了,自己是不是也能有机会去寻找自己的渴求。


他的目光对上巴基,那双深蓝的眼睛。他穿着一件黑色的夹克衫,黑色的裤子,黑色的运动鞋——说真的,他从没见过巴基穿别的颜色的衣服。


“别担心,巴克。”史蒂夫朝巴基递了个令人安心的笑容,巴基紧皱的眉头这才缓缓舒展开来。“我回来之前别做任何傻事。”


巴基抿着嘴笑起来,眼睛微微眯起,他一直总是这样,漂亮的眼睛里也藏不住笑意。“怎么会,傻气都给你带走了。”


巴基意味深长地朝史蒂夫望了眼,然后毫不犹豫地深深地将他拥入怀里。史蒂夫也紧紧地扶住他的后背,将头抵在他结实的肩膀上,巴基似乎瘦了些,额头抵得有些硬碰硬地疼痛。


“我会想念你的,史蒂薇。”他在耳边说道。


“是五秒钟,不是50年。再说我们更糟的都经历过了。”他安抚似的拍了拍他的背,本想和巴基打趣一番他的“越发粘人”的问题,只是对上那坚定的眼神,和眼底闪过的一丝落寞,他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。



“我知道,只是...小心。”巴基说道。他目送着美国队长走上时间机器,眉头又不自觉揪在一起。


“好了罗杰斯,”班纳按下开关,朝史蒂夫喊道


“三!”

史蒂夫指了指自己的眉心,学着巴基做了个苦脸。


“二!”

巴基也学着史蒂夫做了个更苦的脸,之后嘴角便扬起不可置否的笑容。“Take care.”他做了个嘴型。


“一!”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任务完成后,史蒂夫准备再留一会。他身上贴着事先准备的军装,带着墨镜和大帽子。在1945年可不能有两个史蒂夫罗杰斯。


1945年

他与佩吉渐生情愫

他找到了被困住的巴基

他失去了巴基

他失去了一切


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街对面闹腾腾的酒馆,穿着军服的美国士兵在街上毫无害臊地像女孩们表达自己的爱意,骄傲地说着战场上的故事。几乎每个人的左胸上,发夹上,都别着美国国旗——战争就快结束了,一切都要结束了。



还好。史蒂夫想着,他回到了巴基还没掉下去之前。



他穿过人群,不得不说,这是他最感谢超级士兵血清的时候之一,他从来不会有被人群淹没的情况。这是他的时代,这是他所属的地方。这强烈的归属感,让他不由得感到安心。也许他可以在这多待一会,也许他能在这里,就像托尼说的,过个平常人的生活。


也许这是属于美国队长的,第二次机会。


他推开玻璃门,铃铛的声音被士兵们的笑声所掩盖。他还记得这里,记得这里独一无二的黑啤酒,还记得七十多年前的今天,巴基为他唱了首歌,用他刚学半个月的新手钢琴伴奏。之后巴基就喝得酩酊大醉,在厕所吐了好久。最后还是他提前带进自己的房间的,他可不敢留喝醉酒的巴基一个人在房间。




他走去吧台,点了杯黑啤酒。他并不喜欢喝啤酒,巴基才是那个穿梭在酒吧酒局,会品酒的人。黑啤是他最喜欢喝的,不知道什么时候也成了自己的最爱。他抬头环视四周,终于在人群中找到了“自己。”,“自己”正坐在后台,和佩吉聊天。啊,他记得自己脸上的不自然,巴基每次都打趣说他像木头人似的,没想到第三者的角度来看,自己的脸的确僵硬地像块木头。


佩吉还是和记忆中的一样美丽,白肤红唇,经典的波浪卷短发。他想起70多年以后,病床上的佩吉。她已经有了几个孩子和一个爱自己的丈夫了。


“你要去寻找你的幸福。”她说,脸上是一种安详宁静的笑容。“寻找,全心全意,爱着你,爱着你的每个部分的人。”



她很美,很聪明。他想,可她是他的lost love.


经历了几十年的风霜,年少时的一时冲动,已经早在几年前便慢慢磨平了。



史蒂夫咽下一口酒,在人群中间,找到了那双他在熟悉不过的蓝眼睛。


巴基坐在钢琴前,银制的狗牌在裸.露的颈脖泛着闪光。他能将正式严谨的军装穿出不同的帅气,一种名为“詹姆斯·巴恩斯独有的魅力。”


除了短发,更爱笑之外。巴基和70年后并没有太大的变化。再说巴基也瘦下来了,李子不会一筐一筐的吃了。想到这史蒂夫就忍不住想笑。


巴基很受欢迎,被姑娘们围得团团转。他不时地从口袋里掏出自己在部队送给他的肖像画,骄傲地昂着头。巴基亦是笑着的,可眼神总往后台的“自己”瞟去。别人可能看不到,但他太熟悉了巴基了,满含笑意的眼底闪过几丝落寞。就和70年后的他一样,那种熟悉的眼神。


他可以就这样,在这个小酒馆,看着巴基,看上三天三夜,他也不嫌多。漂亮干净的巴基,笑口常开的巴基,短发的巴基,还有手的巴基,脸上会洋溢着骄傲的巴基。



“冒牌美国队长”的视线似乎过于强烈。一霎那,两人对上视线,两双蓝眼睛相遇。史蒂夫赶忙将头埋进酒杯里掩饰自己的无措。乔装成这样,不会被发现吧。


“我看到个新朋友。”


他能感觉到渐进的脚步,和越来越近的笑声。


“他的酒我请了。”巴基坐到了他的身边,从口袋里掏出几张美元。那双会说话的眼睛忽闪忽闪的,巴基的眼睛里永远掩饰不了情绪。“喜欢黑啤可不多。”


“我朋友也喜欢。”史蒂夫清了清嗓,将声音往下压了压。


“那你和你的朋友都蛮有品味的。”巴基笑着哼了声,朝酒保做了一个“1”的手势。很快,他也有一杯满满的黑啤了。


“看到那儿没,”巴基朝“史蒂夫”指了指,脸上又扬起一种莫名的骄傲。“那是我最好的朋友,史蒂夫·罗杰斯。当然,你也能叫他美国队长。”


“是不是很帅。”他用肘子碰了碰史蒂夫,往下灌了一大口啤酒。史蒂夫咽下一口气,试着不让自己笑出来,“是很帅。”


“我从6岁就认识他了,”巴基又灌下一口酒,视线仍然没有离开“史蒂夫”和佩吉。史蒂夫开始担心巴基的酒量了,“布鲁克林的倔驴,又瘦又弱,还有点蠢,每天都被人打。”


史蒂夫不可置否地耸耸肩。


巴基的酒已经见底了,他动了动喉结,咽下最后一口。怔怔地看着史蒂夫,好看的眉毛微微皱起,“但他是我见过,最勇敢,最有骨气,最正直善良的人。”


“他是那种,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陌生人的死活也会把自己的命搭进去的人。和我完全不一样。”巴基无奈地笑了笑,“抱歉,兄弟。我会烦到你吗?”


“不,完全不会。”史蒂夫露出自认为最友善的微笑,他想听巴基继续说下去,美国队长这该死的虚荣心。“我喜欢听你说。”


巴基听闻,仔仔细细地打量了史蒂夫一下,挑起眉毛,“我认识你吗?你让我觉得很熟悉。”



“我认识很多人。”史蒂夫心虚地低下头,尽量避免眼神接触。


巴基的视线落在史蒂夫的架在桌上的手,他缓缓抬起头,眼神里是满满的惊讶。“史蒂夫?”


“不...你说的美国队长不是在..”史蒂夫赶紧压低帽子,别过头。巴基却捏着他的下巴,硬是把他的脸掰过来。


“你最好别蒙我,我对你的手太熟悉了。”巴基一字一句地说道,带出点美国大兵的凶狠劲儿,“你每次画我,我只能煎熬地盯着你的手看上几个小时。”


“史蒂夫,回答我。”巴基认真地看着史蒂夫。一只手不自觉的抓着史蒂夫的肩膀。


“你相信我吗?”史蒂夫压低帽子,将墨镜取下,别在衣领上。巴基看到史蒂夫的全脸就更惊讶了,但仍没表现出无礼的粗鲁。


“我相信你。”巴基瞥了眼后台的“史蒂夫”,又看了看未来的史蒂夫。像是在做一个对比,似乎在寻找两人的不同之处。


“我来自2019年,也就是70年以后。”史蒂夫不紧不慢地解释道,“我被冰封了好多好多年,等我醒来,我已经到了一个我完全不认识的时代了。”


史蒂夫接着把复仇者联盟,还有巴基在九头蛇时的遭遇,断了只手臂,新时代发生的事都慢慢地讲给他听。


巴基只是认真地听着,时不时地点点头。


“你还相信我吗?”史蒂夫问道。


“你说慌我能看出来。”巴基又浮出熟悉的骄傲神情,“我就有一个问题。”


“冰封会痛吗?”巴基严肃地问道,好像再问第三次世界大战有没有可能性这种问题。


史蒂夫无奈地笑了,他握住巴基的手,“不,就像睡了一觉。”


“那就好。”巴基舒了口气。手上的回握力气紧了些。


“你不担心你的遭遇吗?巴克。”史蒂夫一想到初次见到巴基满身都是伤的样子,心头便是灼烧般的疼痛。


巴基笑起来,眯起眼睛温柔得像只初生的小鹿,“我们70年之后还能再一起,只剩下我们两个。谁能活那么长啊。”


“况且你已经找到我了,我有什么可害怕的呢。我高兴还来不及呢。”巴基笑得开始摇头晃脑,“我会陪你到生命尽头。我很荣幸我能兑现这个承诺。”


史蒂夫的鼻子一酸,不知为何,温热的液体在眼眶的来回打转。当他一无所有的时候,巴基仍然会在他的身边。不论是小个子史蒂夫,还是美国队长史蒂夫,还是年逾花甲的退休老兵史蒂夫。



“我还有个问题,”巴基一本正经地直起了身,左手摸上他的左胸口“我90岁也和你一样火辣吗?”


“巴基!”史蒂夫抹了把脸,觉得自己脸都烧红了,巴基打着哈哈说道这下才能完全证明是真的史蒂夫。


“巴克,你要不要和我一起走。”史蒂夫诚恳地说道,语气近似央求。“这样你就不用经历这些痛苦了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不留下来?”巴基眨了眨眼,脸色红润,看起来有些微醺。


“因为未来的你还在等我。”史蒂夫的脸还有点红。


巴基搭上史蒂夫的手,他的手很温暖,可能是喝过酒的原因。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对方。他薄薄的亮晶晶的嘴唇一张一合,“过去的你也需要我,就像未来的我也需要你一样。”



他没法改变巴恩斯的过去,但他会想法设法改变巴恩斯的未来。他会陪着他知道生命的尽头。他们会陪着彼此知道生命的尽头。


“嘿,来自未来你应该记得我要干嘛吧。”巴基抬手抹掉史蒂夫眼角的泪水,轻轻撞了他一下。


史蒂夫重新戴上墨镜和乔装,咧嘴笑了起来,“我不介意多听几遍。”


巴基点点头,缓缓走到钢琴旁。身边的士兵都很给面子,“伟大的歌唱家詹姆斯·巴恩斯要表演了!”在那儿吆喝。


“这首歌献给,史蒂夫·罗杰斯,我最好,最好,最好的朋友。”巴基装腔作势地清了清嗓子,“史蒂夫”有点不好意思地站在钢琴前,眼里装着惊喜和喜悦。


钢琴的声音很杂,但是好在巴基的声音很温柔很有磁性,很好听。史蒂夫的心,就像70年前那样,紧紧地跳动着。


“Cause even if you slip away,

即使你在我面前溜走

I ‘ll be there falling to the dark

我也会在那里甘心坠入黑暗

to chase your heart

去追逐你的心

the distance will never tear us apart 

遥远的距离无法将我们分离

There’s nothing that I wouldn’t do

没有什么是我不能为你去做的

I’ll find my way back to you.

我会找到通往你的路”



I’ll find my way back to you.”史蒂夫跟着哼唱起来,再次与巴基对上视线,他笑得眯起眼睛。


“我会找到通往你的路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-


“cap!”山姆上前拍了拍史蒂夫的背,“五秒不见甚是想念。”


巴基还是在原来的位置,笑着看着史蒂夫,就像20岁的时候那样。


史蒂夫搂过巴基把他拥在怀里,巴基轻轻靠在他的肩膀上。“你回来了,我以为..”


“我会陪你到生命的尽头。巴基。”史蒂夫把他抱得更紧了些,像是生死离别,“美国队长不会辜负自己的承诺。”



“The distance will never tear us apart.”史蒂夫唱起来,想让这首歌在脑海里多盘旋一会。


“There‘s nothing like I wouldn’t do.”巴基也跟着哼唱起来,史蒂夫向他投来诧异的眼光,随后便转变为笑。


“I‘ll Find my way back to you。”


巴基,你才是我的第二次机会。



阿毛:Secret lover~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歌词取用《Find my way back》 Eric Arjes

算是妇联4的安慰糖,当然也是我最理想的结局。

文里其实没有过多的亲密接触,因为在我眼里,他们之间的关系 已经越过友情,爱情,甚至是生死。

他们的情感beyond words

所以这也是我为什么对于美队ooc哭成狗屎的原因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7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